!!已停止使用!!
感谢各位厚爱。

死了也不会有人哭的角色②

A中心。自我捏造和ooc含。


-


他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已经谁也不在了。


会议室里有点冷,他猜测是冬季已然到来,寒意就顺着空气一直蔓延到室内来。阳光照不进来的地方它们依旧能如此轻易地侵入。他想着,抬起手向掌心呵气,希望以此取得暂时的温暖。


我怎么会在这个时候睡着?明明已经一切都来不及了,我应当更加抓紧时间才是。他瞥了一眼手表,又不经意地将视线向腕上移去——他想起了不该在此刻回忆的东西,便将袖子拉下来将整个手腕挡住。或许那里原本也该有伤痕,就像她一样。那时他理解到她为何开始长期戴着手表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会议室的长桌前只有他一个人。他感到寒冷。这里没有暖气,也不该有,否则这个仅剩的据点很快就会暴露。如果这儿有更多的人、更多的由呼吸产生的二氧化碳、更多的生气、更多的…他不再于脑中列举,幻想对于现在的他而言没有意义。


他给自己倒了杯开水。他曾经用这个杯子盛过香槟,他们曾经多次以这种方式庆贺每一个小小的成功,按照她的建议;他还用它装过牛奶,那是给小孩子们喝的;他也曾冲过咖啡,速溶的,毫无情调,只是为了让他和那名仅剩的同伴不会在枯燥漫长的研究过程中睡着。现在这个已经有了裂痕的杯子里只盛着开水。白色的雾气腾起来,他想起那个最后的同伴总是透过杯口的白雾小心翼翼地注视着自己,还以为这就能掩盖那热切又担忧的视线。他回想着那些曾经被杯壁反射出来的眼睛的颜色,不得不将杯身捂住以防止更多只会扰乱心智的东西涌上脑海。


糟透了。它很烫,并不适合取暖;但倘若将手移开,它又会很快凉得彻底。简直和她一模一样。


这儿有点冷,因为谁都不在了。除了他之外,这儿或许还有着几个虚假的机械外壳、一些被挖出来的脑子、一个冷冻棺之类的死去的东西。恐怕再冷一些我就要冻死在这里,但这比起指甲脱落、皮肤溃烂、吊在绳圈里或者躺在病床上又或者是死在首脑的脚下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他胡思乱想着,竟真的有片刻阖上了眼睛——就好像当他再次睁开眼时曾经需要他的人们、他如今需要的人们就会再度出现一般,虔诚地闭上眼睛。


他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已经谁也不在了。


如果我真的悄无声息地死在这里,又有谁会流泪呢?他们甚至不知道我死了…他们也没法知道。


他自嘲地如是想着,视线落回到冷冻棺中那个冰蓝色的人形上。


反正不会是她。毕竟,她只是一台机器。你怎么能指望一台机器为你哭呢?

评论 ( 1 )
热度 ( 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