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停止使用!!
感谢各位厚爱。

“我重新开始练小提琴了。”

#明日方舟,博士阿米娅,捏造注意

#随便写点很短很有可能OOC

#以上都OK的话↓


他最近给宿舍里装了一台自动贩卖机。罗德岛的宿舍并不大,地面上容纳下几个纸箱后就难以找到可供人落脚的地方。但他终究还是捣鼓了这样一个具有现代气息的东西来,尽管它与这地方的氛围有些不协调。实话说,他身体素质并不好,因此花了好些工夫才把那些占地的纸箱给挪开,让这台自动贩卖机安定下来了。他站在门口瞧着可能是自己最高审美水平的产物,一时陷入沉默。他把手边略沉的手提箱放下,听见从身后传来女孩的声音。

“有什么想喝的吗,博士?”

他能够很清晰地辨认出声音的主人。罗德岛的成员至今已经相当多,而他作为一个刚刚苏醒不久、记忆力不佳的人要将干员们的名字和脸一一对上还是相当有难度的。“阿米娅”,这是他记住的第一个名字。纤细却坚韧的声音,是他睁开眼后双耳捕捉到的第一个信息。“博士”,她那样喊,就像她现在于他身后喊着那个称谓一样。

他转过身,和拥有水色双瞳的人对上视线。柔顺地垂落到肩头的巧克力色发丝随着阿米娅身体稍稍前倾的动作和那对兔耳朵一同抖动了两下。宿舍里黯淡的光线在她发丝边缘投下浅色轮廓。他有时俯视着这个比自己矮上许多的小个子女孩,很难将她与“罗德岛的领袖”这个词划上等号。他并非不认可阿米娅的实力。他只是觉得她肩上的负担太重了。

“这个自动贩卖机虽然小,饮料品种却挺多的!博士喜欢喝哪种?”阿米娅的视线在花花绿绿的饮料包装上扫来扫去。

“这是给你们这些干员们准备的。”他说着拢了拢衣领,遮住下半张脸,“我就不用了。”

阿米娅方才一直在轻轻颤动的耳朵忽然止住。他一瞬间发觉自己仍然与他们保持着距离感,而他分明是想与他们变得亲密才准备这种不成样的礼物的。他余光瞟到对方脸上略显失落的微笑,赶忙翕动嘴唇吐出字来:“那就…咖啡。”

“我也猜您肯定会选这个。因为我每天都在说‘博士还有很多事要处理不能休息’,但您又是个爱睡觉的人,所以您就用这个来防止自己在工作途中睡着吧!”

他看着那双重新被点亮的、仍然透着朝气的眼睛莫名松了口气,又油然而生了想多说几句的情绪:“这样说也没错。不过我只是单纯喜欢喝咖啡。”

他按下选择键,在罐装咖啡哐当一声掉下来时蹲下将其取出。阿米娅笑了,也站到荧幕前,开始有些笨拙地点击操作面板。他只是看着,没有直接打开手里的咖啡,而是又扫了一眼脚边的手提箱。然后他出声。

“阿米娅,我有东西要送给你。”

“是什么?”她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立刻转过头来,装作刚刚才注意到博士一直在偷偷瞟着的手提箱。他终于决定拉开拉链,将里面的东西取出来——


“嘿嘿,博士,悄悄告诉你一件事——”

他记得那是他苏醒后不久的某天。他一如既往地工作着。一直陪在他身边督促工作的助理忽然开口。

“我重新开始练小提琴了。”

她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里闪闪发光,但她并没有看向他这边。她嘴角扬起,脸上浮着很浅的、通常不会在这种满是硝烟的地方露出的笑。

他放下了手中的文件。这是他这么多天以来第一次真正向这个名为阿米娅的女孩投去视线。

小提琴,他想,她之前从未提起。原来她本也只应该是个普通的、有着个人爱好的女孩。


——他打开箱子。然后他看见那双澄澈的瞳里,被点燃了异样璀璨的光彩。他忽然松了口气。

“谢谢您,博士!”

他想,现在她脸上露出的表情应该被称为欣喜吧。


可是为什么我会如此失落,我在期待着其他的回复吗?


咔哒。

他打开了咖啡。


评论 ( 2 )
热度 ( 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