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停止使用!!
感谢各位厚爱。

#没有预警,因为我不想写,反正是mrss,要有预警的话就是ooc和捏造吧

#我知道伊甸园的是无花果不是苹果但是我想写苹果


-


玛尔瑟斯知道那不过是个骗局。

“你一直都是最幸运的那个。”紫色的恶魔如是说,将蛇之果从虚假的伊甸园掷下来。玛尔瑟斯想,自己有一瞬间质疑过史塔夏所说之话的真实性,就如同质疑自己长久以来的行为是否为正确之事一样——最后这两个不确定因素都达到了惊人的一致性:他收下了苹果。或者急不可待地咬下青涩的果实,或者将种子埋入地底直至生出更多的恶果,或者将苹果置至其完全氧化腐烂,这些都不过是无限可能性中的一种罢了。然而这些全部避开了他所预想的、最初的道路。

结果显而易见,又令人失望透顶:她们都不是艾莉丝泰莉雅。

“最幸运的”说不定就是“最不幸的”。玛尔瑟斯知道自己并不仅仅是这个世界里最幸运的那个“玛尔瑟斯”。史塔夏得出的结论基于她对无数多元世界的观测之上。“只有这个你成为了如今的‘玛尔瑟斯’。帝国的不死支配者。皇妃艾莉丝泰莉雅的丈夫。”

“为艾莉丝泰莉雅付出如此程度代价的,也只有吾等吧?”

史塔夏只是一瞬瞪大眼睛,随后一如往常地咯咯笑起来:“当然只有你,玛尔瑟斯。”

遇见艾莉丝泰莉雅、与她共同创造历史、注视着她死去、无数次将“她”带回这片大地又亲手将“她”葬送的,只有他。玛尔瑟斯对自己说,这一切都是为了再次见到艾莉丝泰莉雅。她是他的生命之光,曾经是,现在也是,未来仍然会是。而被光芒灼烧得刺痛也自然是他必须接受的一部分。

他从未怨恨过艾莉丝泰莉雅将自己逼入如此不幸的境地。他想,他应该是从未怨恨过的。他杀死、他毁灭那些复制人的时候并没有将她们之中的任何一个当作“艾莉丝泰莉雅”。他怨恨的只是无法成为完美的艾莉丝泰莉雅的那些残次品罢了。

他想,他不怨恨这样的自己。这些都是必须的。

玛尔瑟斯知道那不过是个骗局。玛尔瑟斯知道一切都不过是个骗局。但是他愿意为了那千万分之一的机遇去抵达真正的“艾莉丝泰莉雅”可能存在的世界,就好像他最初将视线探入那双翡翠色的瞳一般。


-


大概是后记↓

忘了我lof的新账号,干,只好用这个号。

是很旧的摸鱼,为什么要发,一是因为我没在别的地方发过二是因为我觉得今年玛尔瑟斯生日没什么动静好奇怪(……)难道是我记错时间了吗???


评论
热度 ( 11 )